【云²】你坚持不了

※伪纪实文学 扩写昨天的发烧嘎 一发完 ooc
※和我滴美丽绑画 @十四个天然卷 的第一次图文联动


看图点我 


“你坚持不住的。”

郑云龙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拼尽全力把《心脏》唱完,略带沙哑的嗓音结合全心全意的表演,整首歌的情感丰满度到达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但他自己也彻底累垮了。上台前用药压下去的烧再一次起了温度,甚至一路直冲四十度。


他有多伟大呢。如果不告诉你阿云嘎今天是带烧上阵,估计那些不是粉丝的观众只会觉得这个男人的情绪表达太他妈到位了。


一曲终了,话筒放下时他才把眼底的疲惫神色显现出来。阿云嘎脚底几乎打着飘走出的演播厅,已然是强弩之末。郑云龙牢牢地扶着他,直到回到休息室让他躺下前,手都没曾离开过他身上一寸。


“大龙……我还可以……”

“你妈的可以个屁!”

郑云龙按着人叫其躺下,用那件黄色的羽绒服裹紧了他,随后脱下身上的外套想要再盖一层,阿云嘎软绵绵地推搡着,嘴里含糊不清说着什么。

他便蹲下来,将身子往前凑了凑,耳朵贴近了去听。

“热……”他如是轻声说道。

休息室开了暖气,他们刚从舞台的灯光里出来,身上都出了汗,掌心也是热的。郑云龙小心地去摸他的额头,却还是察觉到了滚烫。


他烧的太厉害了。

“脸好烫……”郑云龙下意识地说出了声,阿云嘎疲惫地抬眼,看见那人眉头都快蹙成一条线,呼吸急促而焦灼,脸上全是汗,沿着高挺的鼻梁滑落,眼眶甚至都有些红肿。

两天前彩排时,郑云龙还笑呵呵地学他咳嗽。鞠红川当时以为他俩同床共枕,感冒都传染了,紧张地要去给他倒水。结果阿云嘎从一旁探过身子,佯装生气地问他:“怎么了?得肺炎了?”


一颦一笑,全是温柔。

而现在,郑云龙却是真情实感地担心了,那双眼睛本就水汪汪的,如今像是一眨眼便可以落泪。他乱了阵脚,阿云嘎看着反而有些心疼。

干嘛啊……你怎么比我看着还难受啊……

他本想这么调侃两句,奈何手臂是软的,气息也是虚弱的,他只能从羽绒服里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郑云龙的胸口。


我没事的,大龙。真的。


他们同台了那么多次,十年,第一次见他这般状态。糟糕,糟糕透顶。郑云龙急得手脚发凉,他攥紧了拳头,把怀里的衣服抱的更紧了。从上台到下台,心跳速度根本下不去,持续地快速跳动,他浑身难受。

可他不是医生,他没有办法。他除了陪在他旁边,他什么也做不了。

而且他很清楚,阿云嘎比他更难受。


“喝点水吗嘎子?”

“你感觉怎么样?”

他只能这样反复地问,手忙脚乱地想做些什么,推门出去又进来。可郑云龙每次回来手上都空着,他并不知道能拿些什么。最后一次,他颤抖着手,慌张地拍着阿云嘎的背,碎碎念着:“嘎子……嘎子……”

阿云嘎头疼的快晕了,被这低沉的一声声唤醒,他咳了两声,微微侧过身子。他盯着郑云龙愈发红肿的眼睛,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大龙,你留在这……就好了。”

你在,就是最好的了。


狭小的空间里静的悄无声息,只能隐约听见衣料摩擦的声音和男人沙哑而低微的闷哼。郑云龙盘着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手指反复掰着大衣上的纽扣,眼神空洞地望着。


偶尔回过头去看阿云嘎,期盼他睡得安稳,却也只看得见额上一直在往外冒的冷汗。他皱着眉,细薄的嘴唇苍白地快看不见了,脸颊上淡淡的红晕,是高烧染上的。


郑云龙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他,几乎要把人看穿。他把手拂过阿云嘎的侧脸,用毛巾小心地拭去其额上的汗珠。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以至于蔡程昱冲进来说“车来了”的时候,郑云龙几乎是从地上弹起,抓住了门口少年的胳膊。


蔡程昱吓了一大跳,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他才回过神,有些不知所措地松开手,往后退了两步。半晌如大梦初醒般,嘴里冒出“对”,“医院”这般音节,轻手轻脚地走到阿云嘎身边。


他温柔地拍了拍他:“嘎子,醒醒。待会再睡,我们先去医院。”


其实说是睡着,他头痛欲裂,腰伤还在反复刺痛着身体,故而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印象里只记得有人给自己擦了汗,拉好了掉下去的衣服,或许在耳边还说过些什么,但脑袋嗡嗡响的厉害,所以他没听见。

他一唤便睁开眼,郑云龙看的心疼,那双清澈的眼睛像蒙了雾,折射不出光芒,他折过头去,怕再多看一眼,鼻尖又得酸了。


阿云嘎伸出手,他急忙以双手接过,握紧。一低头,便瞧见那目光,像是拼命从黑暗里找到了光芒,展现在郑云龙面前。

那一瞬间,他的确有落泪的冲动。

但此刻阿云嘎需要他。

“快,走。去医院,我扶你。”于是郑云龙慢慢地替他穿好羽绒服,又用棉被在外面多裹上一层,他手指细长,轻松便把棉被两端抓在手里。阿云嘎勉强地笑了笑,郑云龙站在他面前忽然停下步子,腾出一只手将其别在耳后的头发放了出来。

“多少能挡点风。”

阿云嘎以为自己还能靠自己走到门口,可刚踏出空调房半步,穿堂的冷风在走廊里不留情面地唏嘘着,他竟一个不稳往后跌了半步。


郑云龙眼疾手快扶稳了他,又把人往怀里多送了些许,厉声冲旁边蔡程昱道:“车来了对吧?走,我们快点。”

“大龙……我能坚持。”

“你坚持不了。”

肯定句一字一顿,说的毫不犹豫。阿云嘎回头去看他,郑云龙坚定着目光,甚至没有一点妥协的可能。


郑云龙下定决心的事,谁都没法叫他回头。


阿云嘎像是被触到了什么叫人酥麻的地方,心底一软,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只能是对不起了。”

送他上车的时候,郑云龙已经明显感觉到阿云嘎浑身的无力,他反复嘱咐司机开得快但要稳,他腰不好不能剧烈摇晃,再拽着助理连续说了几十遍“照顾好他,有什么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打电话,别发消息。”,最后才把自己用手掩着的车门拉开一条缝,足够让自己伸头进去,冲里面斜着身子靠着的阿云嘎说道:

“嘎子,你好好接受治疗,到了医院把情况老实和医生说,别他妈硬撑。”

“你放心,这边我和川子都在,没问题的。”

“我结束了马上就来看你。”

他其实还有很多话要叮嘱,但情况不容乐观,他必须立刻就医。郑云龙一咬牙,最后把身子探进车里,对着阿云嘎的耳朵细声说了句话,便重重关了车门。

他听见汽车引擎的声音响起,而后渐行渐远。郑云龙一连回了三次头,目光深情而不舍。他像是看不见周围的一切,眼里只有那辆载着阿云嘎的车。直到车子的轮廓彻底消失在视野中,直到工作人员拽着他往里走。


助理在身边和医院打着电话,阿云嘎身上的棉被还挂着郑云龙的味道,他觉着困了,逐渐闭上了眼。


耳边忽然又回响起郑云龙方才特地凑上来说的话。


“我永远在你身边。”

他浅浅一笑,在睡过去之前,阿云嘎偷偷在心里回应:


大龙,谢谢你。


Fin.


昨天我的眼泪不值钱,今天我的脑子不经用。

他们的感情太好了(〃-ー-)ノ除了be我想不出来他们还有什么做不到的了(惹我已经说累了)

但我更希望他们自己身体能好好的,真的别太累了,妈妈哭瞎了……😭

评论-38 热度-1877

评论(38)

热度(187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