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虐攻】云泥(中下)

*清醒自卑攻x富家公子受 年上

*地位身份差距 误会梗 酸涩文学



还没虐完,,,以及小萧终于吐血了(什么

没有任何病理常识和依据 出错的理由就是我在乱编




上篇 

中上篇 




06

与酒吧里来来往往穿着随意的人不同,喻安几乎可以说得上是盛装打扮。李陆打量着他,在心里估算了下这套衣服的价值,犹豫再三,还是忍住了一如以往与他勾肩搭背的冲动。

 

起初,他并不知道喻安大晚上突然叫自己出来喝酒的意图,只当是小少爷又受不了应酬或者家庭聚会之类的活动,偷偷跑出来图一乐。可喻安只是神游着,闷声不吭地喝了一杯又一杯。

 

当第无数次的话题被终结在沉默之后,李陆终于沉不住气:“不是哥们,你咋回事,失恋了啊?”

 

像是被人戳了痛处,喻安动作稍滞,眉毛痛苦地拧到一起,许久才用很轻的声音开口:“是啊,”他仰起头,喝完了剩下的半杯酒,喉结艰涩地一滚,“被甩了。”

 

“......”李陆没想到自己就这么瞎猫摸了死耗子,一时间也有点懵,“等会,真的假的啊?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和谁啊?我怎么啥都不知道你就分手了?”

 

喻安用指腹在桌面上画圈,嗫嚅了一下嘴唇:“还能有谁啊,萧哥啊。”


也许因为酒精麻痹了思维,他难得地坦率:“他叫我放过他,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我好喜欢他。”

 

李陆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消化他所接受到的信息,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瞬间变得陌生的喻安。都不知道是该怪自己迟钝还是讶然于喻安的性取向,印象里只是合租室友的二人,实在很难与相恋四年的恋人画上等号。

 

他的大脑逐渐宕机,于是在听见喻安问“你也觉得我俩没有未来吗”的时候,下意识地说:“啊,这萧亭许脑子有问题吧,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站你旁边跟你家雇的佣人一样,怎么敢甩了你的啊?老喻别喝了,为这种人难过不值得,你啥也没错,反正你俩要是没有未来也肯定不是你的问题,就是他不配。”

 

喻安却是一愣,声音有些颤抖地问:“我们,很不般配吗?”

 

“拜托哥们,你是谁啊,喻氏集团唯一的继承人诶,他肯定配不上你啊!”李陆义正言辞,“就他去年生日送你那块表,怕不是都比不上你平时那些手表的维修保养费吧。”

 

酒吧里声潮涌动,人声在音乐背景下显得微乎其微。震耳欲聋的鼓点一次又一次捶打着耳膜,神智逐渐清醒,喻安整个人泡在酒吧诡谲的灯光下,觉得心口抽痛得厉害,本能地蜷缩起身体。

 

李陆却以为他是因为想起了不愉快的回忆而感到痛苦,更是站在受害者朋友的立场,对萧亭许继续展开批判,甚至算得上诋毁。

 

直到喻安再也听不下去,出声打断。

 

是这样吗?是这样的吗。原来在其他人眼里萧亭许不过是他的陪属,从来都站在他身后的阴影里。光是旁人的目光就已足够毒辣,那么萧亭许又承受了多少?那些刺耳的话语,他积压在心底的隐忍,他羞于启齿的难堪,无意间被伤害的自尊......喻安已经不敢再继续往下想。

 

他匆忙起身往门外跑去,无视了李陆在身后的呼喊,抬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朝着家里赶去。

 

车窗紧闭着,喻安却觉得自己手冻得发抖,快要拿不稳手机。他打开微信的聊天窗口,一字一句地发送着:

 

“萧亭许,我们见一面。”

 

“我不要不明不白的结束。”

 

“我在家等你。”

 

“我真的有话和你说。”

 

“我都明白了,是我的问题,你别不理我。”

 

“你回来。”

 

“求你了......”

 

 

07

萧亭许做了一个梦。

 

梦的前半部分很美好,他和喻安的十周年纪念日去了游乐园,喻安牵着他的手,毫不避讳地穿过人群,在摩天轮之下拥吻,身后是盛放的烟火。

 

烟火盛放的瞬间他想到了很多。他们确实有许多不错的回忆,无数个清晨和夜晚,都挺好。回忆如浪潮卷起将他吞噬,下一秒,老喻总出现在二人身后,满眼都是不屑,冷笑着质问萧亭许:你能给喻安带来什么呢?你又有什么资本站在他的身侧?

 

萧亭许下意识地握住身边人的手,却只抓到了空气。喻安转头朝着反方向走去,而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唇舌仿佛被冻结,想要解释的声音被扼制在喉咙口,双腿发软,一步也行不动,他眼睁睁地看着迎面砸来的玻璃杯碎在脚边,崩裂开清脆的响声......

 

然后醒来。

 

醒来时腰椎疼得发紧,萧亭许维持着睡前蜷缩的姿势僵直好一会,才勉强从沙发上坐起。他小幅度地喘着气,被冷汗濡湿的头发垂在眼前,遮盖住紧缩的眉头。

 

整宿反反复复的疼痛,快磨去他半条性命。萧亭许拢共跑去吐了三次,到最后胃里空空荡荡,只剩下苦涩的胆汁在喉头翻涌。好不容易在太阳升起前睡着了片刻,结果又做了这么个梦。

 

他瞥了眼被自己丢在一旁的手机,点了几次屏幕都没什么反应,后知后觉地回想起昨夜昏迷前没来得及插上的充电器,无奈地叹了口气。

 

一团乱。全乱套了。

 

严思敏敲门进来那会,萧亭许刚刚洗漱完,脸颊上还有几滴悬着的水珠。她知道这人又在公司睡了一夜,从他脸上那已经完全遮掩不住的倦气。

 

“我身上酒味还重吗?”萧亭许打理着衣装,随意地问道。

 

严思敏摇摇头。他便回到办公桌前坐下,示意她可以说事。

 

“前台刚打来电话,说是喻氏集团的小喻总约了您见面,已经在休息室等着了。”

 

热气贴着杯壁晕起一层薄薄的水汽,萧亭许手中的茶包拆开一半,愕然抬头,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又白了几分。

 

女孩见他这副反应,愈发紧张,说话都显结巴:“抱,抱歉萧经理,我先前不知道这件事,现在只剩下最小的那间会议室还空着了。”


严思敏局促地对着脚尖,越解释越没底气:“我特意确认过我的邮箱,是没有收到对方秘书的邮件的,所以才没有提前预约......”

 

“不是你的错。”萧亭许出言打断,淡淡地说了五个字。他将重新充上电的手机拿到跟前,手指上下滑动,翻看所有错过的消息。

 

紧接着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久到严思敏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明天就该卷铺盖走人,萧亭许才重新开口:“就在这儿谈。”他把手机屏朝下放回原处,声音带着极度疲惫的低沉沙哑,“请小喻总进来吧。”

 

 

08

沙发上平铺的被子,水池边摆放的牙刷,从家里带走的行李箱,此时也平静地倚在门背后的角落。无数的细节验证着喻安最糟糕的猜测,所谓的出差从头到尾都只是那人的骗局。

 

喻安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回过头茫然失措地看向萧亭许。

 

萧亭许递去一杯温热的茶水,口吻冷淡:“小喻总来得突然,没来得及收拾,您见笑。”

 

喻安梗红了脖子没接,他便把杯子放到木桌上,继续说道:“不知道小喻总您今天来是......”

 

“你别这样。”

 

喻安竭力控制住声音里的颤抖,朝他走近了两步,示好一般拽了拽萧亭许的衣角:“为什么啊?为什么这些都......不和我说?”

 

“那你又是为什么呢。”萧亭许苦笑,“这么大张旗鼓地亲自到访,指名道姓找我一个项目部经理,现在全公司上下都在猜测是不是喻氏集团要跟我们合作......”

 

他叹了一小口气,推开喻安挂在自己衣角的手指:“喻安,职场不是学校,你不应该这样不计后果。”

 

落下的双手在身侧紧握成拳,喻安下意识地把肩膀收拢。

 

等了一整晚,没等来半条消息。电话放在手里一直重拨,没人接。喻安艰难地在卧室里找寻属于萧亭许的痕迹,才注意到衣柜里已然只剩下了了几件错季的衬衣——他早就做好了离开的打算。

 

隔日伴随着宿醉后的头疼醒来,发现自己卧倒在地板上过了一夜。陈设如常,没有任何人来过,同样的,依旧也没有回信。

 

关心则乱,心中焦躁急切,就这么贸然跑来他公司,却因为没有预约被止步楼下。打去的电话显示已关机,喻安踟蹰不定,实在是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解决当下的困境,不得已才动用了家里公司的关系。

 

“那不是因为我联系不上你嘛,”他抿着唇,声音软得像胆怯的小兽,“你一宿没回家,也没回我消息,我怕你......”

 

“喻安,你知道我们分手了吧。昨晚你没有喝醉。”睫毛低垂着,窗外的阳光落在他脸上,因此照不出瞳孔的颜色。萧亭许突然站不住似的微微弓起身,又很快调整过来,后退几步让身子倚住墙,“你不需要因为前男友不回消息就担心得专程跑来,更何况他是个马上就要三十岁的人,完全足够照顾好自己。”

 

“你今天来的目的,我大概也能猜到。关于分手是我提的这件事,抱歉,就当让我一次吧。”他缓缓转过头,视线从喻安的眼角落到下巴,轻咳一声,抬手掩住了唇,“是我的问题,是我不爱了,你完全有理由恨我,没关系。这段感情里你没任何有错,不要有负担,生活还要继续。”

 

瘦削总会把人显得无情。萧亭许身上穿着三年前买的西装,却不再贴身,袖口空空荡荡,腾出大量的富余。习惯了那个人的温柔,这两天却被这些生硬的话语刺得心口钝痛,喻安像是第一次认识萧亭许那样地看着他,微微启唇却未吐一词。

 

他会不会本来就是这样如此,刀枪不入,没有破绽,有着超出常人水平的逻辑能力,光是只言片语就足够令对手哑口无言。只不过是因为爱,才分给了自己全部的温柔,哪怕到了这种时候,哪怕一颗心被伤得有如破镜,也要揽走所有的责任,甘心负罪做辜负这段感情的凶手。

 

大脑混沌到丧失思考的功能,周身起栗,喻安怔怔站在原地,觉得五脏六腑都是冰凉的。他感到羞愧,还有不堪。 

 

啊,原来他是这么想我的。觉得我只是因为没有掌握分手的主动权而心存不甘,所以不惜动用权势来讨要说法...... 

 

喻安鼻尖轻皱,霎时涌上来的酸胀感让眼前模糊一片。而萧亭许径直向他走来,在不足半米的距离停下,又顿了几秒,忽然心软似地笑了笑。 

 

“别等了,回家去吧,小安。”指尖滑过脸颊,留下一丝冰凉的触感,他的嗓子里好似带有嘶哑般的悲鸣,声线却依旧温柔,“又让你掉眼泪了,对不起。” 

 

偌大的办公室便只剩下喻安一人。 

 

抽泣声很久才断断续续地传出来。 

 

喻安在沙发跟前蹲下,抚过那条起了线头的棉被。属于萧亭许的气味像是带刺的荆棘,把他牢牢捆紧,一滴一滴的眼泪断了线地往下落,濡湿出深色的斑驳印记。 

 

落入屋内的阳光从一角转向另一隅,时间恍恍惚惚过去很久。喻安在门外的惊叫声中回过神。他推开门,探出头去,瞧见聚集在走廊尽头的人群。 

 

有人在高喊:“萧经理!” 

 

鲜红的血团在白色的瓷砖上晕开醒目的色彩,文件散落一地,女孩手忙脚乱。 

 

萧亭许单手抠着墙,指尖因用力而泛白,整个人的姿态却像是已经承不住任何重量地往下坠。又一次的呛咳。鲜血从他的指缝里涌出,他也终于站不住,瘫软地跪倒在地。 

 

急促的喘息,咽不下去的腥甜,连带着后背不断起伏。萧亭许腾不出手捂住嘴,接连不断的血珠就顺着紧绷的唇角滴落。喉咙口挤出几声稀碎的痛吟,因疼痛而下意识蜷缩的身躯,头发几乎要垂到地上。 

 

喻安站在人群最前排,心脏停跳了一秒。 

 

即便是呼吸,都连带着整个胸腹部给予撕裂般的疼痛。萧亭许眼前黑白交叠,生理泪水盈满眼眶,只能半张着口短促地汲取着氧气。 

 

灼烧感充满喉腔,大脑也似乎因为充血而变得迟钝。他感受到有人把手覆在自己脊背,又慌乱地移开,在身侧喊着他的名字。 

 

他分出最后的理智,用沙哑得快失去原型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开口。 

 

“他......小喻......总......走了......吗......” 

 

喻安咬牙忍住眼泪,将人环进怀里。 

 

“救护车......叫救护车!!!”





TBC

 



爆字数了……本来这章准备写完结了来着hhh

希望大家能用评论砸死我 不然开摆了(威胁)(开个玩笑)

以及圣诞夜快乐☺️

评论-300 热度-1635

评论(300)

热度(1635)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