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虐身】以虐之名(九)

(九)绑架+替刑+自伤 [建议回顾剧情:以虐之名(二) ]
赵云澜被绑架,夜尊逼沈巍自残三招,沈巍为护爱人周全无奈答应。

----------------------------------------------------------------

>私设如山 有ooc 雷神附体 自行避雷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1551我也想和别的太太一样会说情话(一定是因为我单身写啥都别扭...

----------------------------------------------------------------

01

赵云澜在沈巍床边守了一夜。

这样的事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他都快坐麻木了。

从前自己年轻气盛,通宵打游戏都是家常便饭。而今也是快而立之人,再怎么想折腾,身体也受不住。

可这段时间他却在无数个夜晚清醒如晨,眼睛都不敢眨,有时勉勉强强睡下,惊醒也是常态。

身后沈巍静静地躺着。他的呼吸声素不强烈,赵云澜只能借着那微微起伏的胸口,才可心定一点。

人还在。还在...

他几乎每次惊醒,都是梦见沈巍不见了。

落木千山天远大,月光洒在湖水上荡起金光,朗朗月下澄江如练,景美,人在。赵云澜却只能看着,一次次抓不住他的指尖,渐行渐远。

好在醒时沈巍还躺在身旁,他却怎么也不敢再闭眼。

梦里讲的是噩梦,心里诉的是苦痛。

他突然想抽烟。摸了半天却只掏出根棒棒糖,这才想起:自己早戒了。

早年一犯愁就接二连三地抽,骂骂咧咧,躁完了也没事了。戒了之后,现在一犯愁,多半都是因为沈巍,他甚至不敢宣泄情绪,只能梗在喉咙口,出不来,下不去。

还不如给他来点案子,最好能揍人解解气。

早知道不戒了......真他妈憋的慌。

心里苦吗?苦。怎么办?吃糖。

可糖也苦了,舌尖都是苦的。

他不敢去想了,头疼。

赵云澜又回头看了一眼,不禁心里念叨:沈巍熟睡的面容还真是个睡美人。忍不住就弯下身子想吻他的脸颊。可惜嘴唇还没凑上,他便被沈巍睁开的眼睛盯了个楞。

这......

赵云澜急忙想把身体缩回去,沈巍一个反手把他半个身体按在了自己身上。

“沈巍!你还有伤呢你干嘛.....”

“别动,就一会。”

空气安静地有些生分,赵云澜怕弄疼沈巍也没再挣扎,两个人的心跳互相交织在一起,成了唯一的声响。

“云澜......”

“恩?”赵云澜有些惊讶地抬起脑袋,沈巍不怎么这样叫他。

“如果有一天,我必须用我的伤,来换其他人的命呢?”沈巍没看他,像是在数天花板上有几粒灰尘。

“那我就陪你伤。”

“赵云澜。”目光折了回来。

“难道我白看着你伤吗??”

“你!......”

赵云澜把身子在沈巍身上扭了扭,胡子都快戳进沈巍脸中,他努力让自己看着不那么焦躁,温柔地说:“伤在你身,痛在我心啊沈巍。”

厨房里的水烧开了,咕噜咕噜地冒着泡,却没人搭理——赵云澜动弹不得。

生活苦吗?苦。

可沈巍是甜的。比糖还甜。

舌尖的苦味散了,带着沈巍的气息涌入口中的芳香,刺激着味蕾和神经。

沈巍不知什么时候学会的,用舌尖小心地点着他口腔中舒服的位置。赵云澜面色有些潮红,只觉腿脚一阵酥麻,却还忍不住往前再凑了凑身子。

锅盖被掀翻之前,赵云澜跑过去把火关了。

顶着张红肿的唇,像刚被这水烫着了嘴。

沈巍看着偷偷笑了笑,转而嘴角又僵住了。

“.....对不起。”

 
 
 

02

赵云澜把沈巍死死锁在身边,寸步不离,厕所都快跟进一个包间。

特调处的各位终于看不下去了。

林静:“老大,我们家邻居多了根狗链子,你看看.....哎错了错了!别打了!我开玩笑呢!我走我走了!!”

赵云澜朝着门口呸了一声,又气鼓鼓面向沈巍道:“你瞧那群不正经的样!”

沈巍轻抬嘴角,默默地翻了翻手中的文件——海星鉴下达的通知书。

“别胡闹了,这事你打算怎么处理?”

赵云澜应声跳到了沈巍面前的办公桌上,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还能怎么办?正面刚啊!难道还真叫人把我堂堂特调处废了?想也别想!”

“你父亲……什么态度?”

“他?他才不会管这些吧。”

“……夜尊这次,没在开玩笑。”

“你可别再自己逞强了,黑老哥,人多力量大,咱们一起想办法行呗?算我求您。”

“……”

沈巍没接茬,半天才从嗓子眼挤出个“嗯”,轻的快听不见。

——对不起,我撒谎了。

电话铃响起,沈巍对着赵云澜跳下桌的背影,直直地望了许久。

他想把这样的美景收入眼底,深深地嵌到心里,下一次,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了……

赵云澜:“沈巍,我出去一趟,你待在这,哪也别去。”

沈巍回过神:“你要去哪?”

“海星鉴。”

“我和你一起去。”沈巍倏地起身。

“不,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但你要是去了,我就不可能自己全身而退了。”

赵云澜把叼着的棒棒糖咬碎,随手一抛让棒子丢进了垃圾桶,两眼深情地注视着沈巍,笑出一排白牙:“您可放心吧沈教授,我这处长也不是白当的!走啦~”

秋分过后的天气有些微凉,赵云澜没穿外衣,背后只觉一阵阵凉意。

稍微的有些异于寻常,他抖了抖肩。

“怎么阴嗖嗖的?”

话还没出口,眼前便忽的一黑。


眼睛痒痒的。赵云澜忽然这么觉得。

他试图用手去揉,却发现自己根本抬不起手——他被绑在了椅子上。

双手双脚被用麻绳固定在椅子的四条腿上,眼前蒙上了一条细细的黑带,有些毛糙,刺的他眼皮一阵搔痒。

脑袋似乎有些晕,他分不清是被砸过还是下了药,耳边脚步声缓缓踏入,赵云澜侧了侧头。

——是谁?

对方像是听到了他心里的问话,慢条斯理道:“当然是我。”

——又是夜尊!

赵云澜突然有些急躁,他比谁都想一枪射死这家伙,忍不住扭动起手腕来。

“稍安勿躁,赵处长。”

夜尊一手拍上了赵云澜的肩膀,被那人嫌弃地挣脱开。他思索了一下,绕着赵云澜用权杖比划了个圈,然后轻轻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地抬起手看了看。

“上次我骗他,说我把你抓了,他带着伤就心急火燎地来了。”夜尊将张开的手掌握紧,似是把阳光捏进了掌心,“这次,你猜他来不来?”

“你!!你就他妈不是东西。”

“谢谢,我本来就不是。”

他忽的起身,一脚踹翻了赵云澜身下的椅子,用手杖滑过那人跌倒时吃痛而拧紧的面容:“我将是一切的统治者。”


夜幕降临,沈巍在特调处有些坐立难安。他终究忍不住给海星鉴打了电话,却只遭到冷语相待,说着“赵云澜怎么可能还有脸来这”的话。

沈巍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电话都来不及挂就冲出了门外,留下对方带着电磁声的“喂?喂??”融化在空气中。

出门前汪徵紧紧张张地给沈巍递了一封信,还没开口就看着他抓了东西消失在视野里。

城东仓库见,我亲爱的哥哥。

赵云澜!!

赵云澜在地上磕碰了好几次,费了好大劲才总算凭着多年实战经验把自己弹了回来,弄的一身臭汗。

眼前的黑布有些松动,却还没脱落,赵云澜坐了好一会,忽的又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正想辱骂夜尊是不是内急了这么赶,就透着光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

沈巍??

“赵云澜!你怎么.....”

“沈巍??”

话音戛然而止,赵云澜满脑子疑问,但他很快明白过来——冰冷的刀子蹭上了他的喉管。

“来得真快啊,跑着来的吧?要喝点水吗消消渴吗?”夜尊笑嘻嘻地说道。

“你不许动他。”

“我还没呢~我要的东西呢?”

“什么?”

“我不是清清楚楚地告诉那个传信的小姑娘了吗,带着圣器来见我——怎么?你是空手来的?”

沈巍脑子嗡的一响,他走时太过匆忙,汪徵好像的确想和自己说什么,但.....

“呀呀呀,这就不太行了。”

“呃...”夜尊右手的刀子又往里贴近了几分,赵云澜不得已扬起了头,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细细密密地往外涌动。

“你别动他!!”沈巍一挥手,操起了一团黑能量。

“噢!”夜尊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左手指了指沈巍周身萦绕起的光芒,“这个?”

“......?”

“嘘,别动。你看,他要流血了....”

一粒血星子从刀刃处闪出,随后接二连三地续成一条细细的线。

“你!!!”沈巍像是要爆发的瞬间,却生怕夜尊有什么诡诈,焦躁在额上青筋暴起中浮现。

“这个。”夜尊又指了指沈巍的呼之欲出的能量团。

“.....你到底想干什么?”

“很简单啊~我要的东西你没给我,那人自然不会还给你,不过.....”夜尊邪魅地笑了笑,“你要是在这展示一下你的能量到底有多大伤害,我也不是不可以考虑下次再来。”

赵云澜立马听懂了夜尊的意思,他僵着脖子低吼道:“沈巍,别听他的!呃....”

他觉得有更多的血液在往外跑了,拦不住。

沈巍看着那红色,点点的,顺着脖颈流下来,在衣襟上悄无声息地缀上一笔。

“好。”

他双手一挥,周身的黑色光芒向四周散开,化成一道道利剑般的光束,在空中顿了几秒后,折身朝着沈巍射去。

赵云澜是看不见的,但他听见了沈巍难以遏制的痛吟和膝盖砸向地面的声音。

“沈巍!!”

赵云澜心提到了嗓子眼,拳头握得太紧,关节都有些发白。沈巍遭反噬的模样还历历在目,现在又这般全力以赴,他竟有些感谢眼睛被遮住了——他根本不敢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夜尊掩着面笑的直不起腰,“哥哥!你真是太棒了!”

沈巍被击中的一瞬,五脏六腑都快裂开,他重重地以双膝跪地,血液不受控地顺着抽搐的嘴角争先恐后地落在地上。

那一抹红静静地从半空坠下,落在地上绽放出朵朵红莲。

他一手撑着地,一手以手背抹去嘴边止不住的血,喘了好一会才微耸着肩,用拼凑的音节道:“你...满...意了吧。”

夜尊手中刀锋一转,抵上赵云澜另一侧脖子:“有三件圣器呢。”

说完,放肆地挑了挑眉。

沈巍深吸一口气,眼神中明显闪过一点意料之外的错愕,被夜尊捕捉到:“也要像这样认真对待哦~哥,哥。”

犹豫了片刻,他强弩着劲撑地让自己站起来,身子都立不住地颤抖。

“长生晷。”

他反手甩出斩魂刀,却一下没握住。刀柄狠狠磕在地上,沈巍喘着气借力于此,才勉强没倒下。刚才那击,他的确没含糊。

赵云澜冷汗已经冒下了,他张着嘴,却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

沈巍咬紧了牙关,眼眶红的快溢血,他猛地发力,斩魂刀在空中旋转了方向,刀刃冲着自己伤过的右肩直直而来。

“山.......河..锥。”张口说话的同时,翻上来的血找到了缺口,迫不及待地往外喷洒。

滴答滴答的血,纷繁落地,酿成一条触目惊心的道路。

沈巍俨然有些招架不住,死盯住夜尊的眼神多了几分飘忽迷离。他双手有些脱力,拔刀时似入非出了好几次,才让那沾满血的利刃回到空气中。

“呃啊.....唔..咳!!”

伴随着咣啷当一声,斩魂刀砸向地面,沈巍也再难维持隐忍之态,整个人失去重心倒了下去。

“沈巍?沈巍!!!”

“别喊了,我让你看看吧~”

一束光从眼前晃过,赵云澜有些别扭于这突然的光亮。

沈巍身下开出一片红色的玫瑰。

他一身白衣,在血海中挣扎。

赵云澜一刹那忘了自己还被绑着,就想站起来去扶沈巍,一个踉跄被夜尊拉着椅背拽回。

“别急,还差一次。”

那人艰难地仰起头,赵云澜目光对上的那张脸,血汗扰乱了他淡然的神色,沈巍口中含着一口血,被他自己生生咽了下去。

“沈....巍.....?”

声音,抖的迷失了音调。
   
  


TBC

----------------------------------------------------------------

第三招我们下一章见!!!敬请期待oh(不要骂我不要骂我不要骂我(*Ü*)

因为写的很多然后没人看的话其实会很有挫败感并且会消磨斗志....实在不利于产出√ 
没有一个码字的不希望别人能看到自己的文章,望理解。(但我的水平菜掩盖不了/告辞)

最后!!!!ball ball你们和我互动给点评论好不好!!!!我超好相处啊!!!

评论(136)

热度(10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