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周】挡剑

*战损温 私设两人遇险时替周挡了一剑

*嘴里含血打个啵

 

 

 

 

 

 

竹林尽头。

 

温客行半条胳膊搭在周子舒肩上,腹部的伤口一直往外汩汩地冒着血,整个人在不受控地往下滑。周子舒耳侧断断续续传来低沉的闷哼,稍一回头便对上温客行苍白的脸色。

 

“老温?老温!”

 

他的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睫毛无力地垂落在眼前,笼罩出一片阴翳。

 

周子舒心头一紧,干脆将人背了起来。温客行倒也难得的安分,像只提线木偶任人摆布,刹那间双脚就离了地。

 

好一会,他才许是有了意识,哑着嗓子虚弱地念了声阿絮,开始小幅度地挣扎。刚才的争斗中周子舒也负了伤,胳膊上一道醒目的划痕,曝露在破损的衣物之下。温客行清醒过来后第一件事,便是担心他身子受不受得住:“……阿絮,你放我下来,我能走。”

 

“能走?”周子舒冷哼两声:“就你这样,打算直接坐在这儿等死吗?”

 

伴随着意识回笼的还有腹部时不时的抽痛,跟有人隔几秒就往他伤口处捶一拳似的。温客行哑言,且不论会不会失血过多而死于半路,就如今这幅孱弱模样,能否站直都值得商榷。

 

那人的蝴蝶骨紧贴着自己胸口,温客行苦中作乐,享受着这份殊荣。只是自己的心跳声这般强烈,也不知他听见了吗。

 

对方动作来得太快,剑锋几乎是直逼周子舒胸口。彼时两人身距数十米,周子舒旧疾复发,一个走神,便被对方钻了空。

 

温客行余光扫见,手中折扇飞旋而出,将缠在他身边的敌人连连逼退好几步。而他自己一跃而起,愣是用肉身替周子舒挡下了那一剑。

 

那一下刺得太深,身体上几乎被捅开一窟窿,所幸是避开了要害,不至于当场送命。

 

青崖山一众恶鬼,都也不过是凡躯肉身。温客行也有那么一瞬想,要是自己真是刀枪不入的鬼就好了,这样他的阿絮也就不会如此受累。

 

林间风声如雷,周子舒低喘着气前行,汗珠在额头铺得密密麻麻。背后之人许久没有吭声,周子舒急着前行,起初并未在意。直至肩头传来一阵温热,刺鼻的血腥味冲破了草木的雅香,闯进了他的呼吸。

 

温客行嘴角的血痕被新涌出的血迹覆盖,粘稠的鲜血染在他紧闭的双唇,在苍白的脸色中衬托出几分悚人。

 

周子舒被他这副模样吓了一跳,脚下一个踉跄,这一颠簸温客行便再忍不住,呛咳出声。血沫自口中喷出,零星缀在周子舒浅灰色的衣领。温客行倒还有闲心,考虑他的洁癖,颤颤巍巍抬起一只手想替他擦拭干净。

 

周子舒气不打一处来,低低呵道:“温,客,行!”

 

被点名者手指屈了屈,却故作从容,哪怕是咳嗽不止,也挤出了一抹微笑,软绵绵地笑给周子舒看。他的呼吸滚烫,启唇微笑时,便随着吐息尽数洒在周子舒脖颈的皮肤之上,周子舒后面的话尚未出口,脸上就被人轻轻落了一吻。

 

温客行眉毛微抬,有些费力地清了清嗓:“在呢在呢……别喊那么大声,一会把人都招来了。”

 

那吻上也沾了血,在脸颊上余留了唇间的温热,温客行嘴角的血线被晕开了,成了一大片殷红。周子舒不用看也猜得到自己脸上是何种盛况,哭笑不得,心想这人可真行,都这样了还不忘调情。

 

温客行又道:“我们阿絮,对我真好......”

 

那声音,真是像被打碎了又强行拼出来似的,周子舒及时截断了他的后话:“温大善人,就当是给您自己积点德,少说几句吧。”

 

温客行的状态并不太好。

 

很快,失血过多带来的眩晕使他又陷入了半梦半醒的昏迷,周子舒只能时不时地喊他,换来微弱的回应。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得尽快帮他止血。

 

周子舒找了棵树边将人放下。温客行双脚刚一受力,腰间便是一抽,他吃痛弯下腰,一手按住伤口。周子舒刚想运功替其疗伤,被温客行反手按了回去。

 

“不打紧。”

 

周子舒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复又起势,却不想温客行忽然凑近,拽着自己衣领把脸贴了上来。

 

......这憋孙,什么时候了还有空做这事!


(此处省略200字。反正就是亲了一下,老温嘴里有血,然后就接了一个铁锈味的吻,lof不让写我也没办法,可以去微博看完整版。)


温客行边咳边笑:“别浪费你的内力……阿絮,我现在是实在没劲,只好用些小人之策……”

 

周子舒耳根滚烫起来,把衣摆一撩,佯装要劈掌把他彻底弄晕过去。温客行始料未及,虚虚抬起手,抵在自己脖子边上。

 

“啧……原来你没用劲啊,阿絮。”

 

周子舒死死盯着他的眼睛,目光如钩,却用手背替他抹掉了部分脸颊上的血痕:“你当我要用劲,却不躲,为何?”

 

他又扯碎身上的衣物,拉出几根布条,重新绑在温客行的伤口之上。方才挨那一剑,温客行半声没吭,如今却呲牙咧嘴地让周子舒轻点。

 

终了,温客行卸了口气,周子舒站在他身前,徒留背影。

 

“阿絮。”

“阿絮——”

“阿絮!”

 

周子舒实在忍无可忍,皱着眉回头:“这么有力气一会你自己走。”

 

残阳如火,周子舒半眯着眼看向不远处山崖边的落日,忽然肩上被人拍了拍。

 

温客行竟撑着树干起身,摇摇晃晃挪到他身侧。周子舒急忙扶住他双臂,还未来得及谴责,只听温客行用难得的沉稳音调开口:

 

“当然是因为信你。”

 

他鼻尖上挂了几滴汗珠,顺着他微喘的身影滑落,温客行眼里倒是真诚,深邃的目光几乎击穿了周子舒的甲胄。

 

周子舒竟被他无奈到觉得有些可爱。

 

见了鬼了。

 

温客行继续道:“我们阿絮怎会舍得伤我,我倒是怕……”

 

话音戛然而止,温客行觉得眼前一黑,双腿瞬间失了力,整个人直直朝着周子舒倒下。周子舒匆忙环住他,黏黏糊糊又沾了满手温热的血。

 

这人但凡有一点自己是伤号的自觉,这伤口都不至于裂得那么快!

 

这下温客行不再反抗,周子舒调动内息,暖流般的内力填补进温客行腹部的创口。

 

他用力咬紧牙关:“温客行,你给我把话说完,怕什么?不许睡!”

 

身子过于疲倦,意识倒还若隐若现留有一点,温客行在心中模模糊糊地答:

 

倒是怕你把我先抛下了。

 

 

Fin.



回家路上的虐身梗短打,欢迎评论。


*关于评论の冷知识:多和我互动不一定百分百能催产后续,但概率会提升,而且指不定就有其他梗掉落。(单机真的容易没干劲/抹眼泪)

评论(109)

热度(5100)

  1. 共4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