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周】坠崖

*接18集坠崖扩写 本意是让温客行摔得再惨一点



 


 

 

那一瞬间,周子舒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奈何绳索断得太快,他只来得及喊一声“小心”,脚下便是一空。

 

此处山崖机关重重,横七纵八地布了许多相似吊桥。武功最差的属张成岭,他不懂轻功,身上又背着个说轻不轻、说重不重的龙孝,坠落时整个人宛如落水的旱鸭子,一个劲瞎扑腾,却是南辕北辙,掉得更快。

 

不过好在他运气尚可,砸中了下方一座吊桥的围栏,竟是被向上弹去。周子舒和温客行两人眼疾手快,一人抓住一边垂下的藤蔓借力翻了个身,再分别握住张成岭的左右臂,将其向上又是推了一把。

 

彼时叶白衣正担忧地望着崖下,一见张成岭的身影出现,便飞身而去,将人安稳地捞回了地面。

 

耳侧风声如刃,贴着两颊而过。那些垂下的藤蔓本就柔软,根本经不起一个成年人的重量,抓了便断。温客行抓了两根无果,掌心却被倒刺划破。

 

两人落下的速度愈来愈快,周子舒费劲地偏过头去,想要去找温客行的行迹。

 

那人下降速度与其相近,在浮空中即使是像他这样的高手,恐也难以维持平衡。周子舒刚想寻个合适的时机,比划些什么让他知道自己的意图,就瞥见温客行身后另一座吊桥。

 

温客行整个后背都重重地砸在了吊桥的侧边,隔老远周子舒都听见一声痛哼,像是被生生撞出来的。那些个木板皆为陈年朽木,边缘的纹路裂了又劈,分叉处的开口亦有尖锋,并不比刀刃钝。

 

温客行无法控制自己的运动轨迹,在疾速中狠狠擦过去,衣物直接被划开几道口子。他被撞得整个人在空中旋转了好几圈,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后背的皮肉应该也见了血。

 

周子舒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刺穿薄雾,温客行短暂地眼前一黑,后又复明,下意识就要伸手抓住对方。

 

周子舒其实离他不远,只是相隔左右,触之不得。温客行刚才的那一撞,倒是委实叫二人之间距离明显地缩短了。

 

越往下落,光线就越是黯淡,底下到底是什么地貌无从得知。以他二人的武功,摔倒是不会摔死,但周子舒身上有伤,如此这么折腾……

 

温客行心中一紧,忽然看见身侧半块碎石,他右脚以此为支点,借势一跃而起,往周子舒那边又靠了靠。在摸到对方衣袖的一瞬,温客行几乎是猛地把人拽进了怀里。

 

周子舒毫无防备,手肘直接撞上温客行的胸口,后者闷哼一声,却很快调整过来,急声道:“抓紧!”

 

随即,温客行用力一翻身,让自己的后背先行落地。两人在地上连续滚了几圈,这才停了下来。

 

周子舒只觉体内真气胡乱游走,大脑嗡嗡作响,躺了好一会才缓过劲。

 

他撑着地面支起身子,不想双腿竟软如柳絮,险些一个踉跄摔回原地。周遭昏暗无光,散发着一股阴冷的潮湿气。周子舒视力大不如从前,只能凭着微弱的触感与以往经验猜测,此处多半是个什么秘密山洞。

 

若隐若现的阴气像是活死人身上散出来的,直叫人汗毛耸立。

 

“老温,你怎么样?”

 

许久不得回应,周子舒微微蹙眉,眼神游离地在四周打量了一番,却也未曾看见什么直立的人影。他心想不好,从怀中掏出一杆简易烛火点燃,火光瞬间照亮了小半个洞穴。

 

而在烛影的末梢,周子舒看见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温客行。

 

温客行身上的紫衣斑驳泥泞,破了好些个口子,看上去极为狼狈。他双目紧闭,唇色褪尽,周子舒赶忙将其拢进怀里,轻微地晃了晃他:“老温?老温!”

 

温客行在被触碰的那一刹那,身子就本能地颤了颤,待到周子舒第三遍喊他时,这才终于舍得睁开了眼。

 

借着烛火的微茫,温客行艰难地仰起头,正对上周子舒担忧的目光。看见他那副紧张的神情,温客行下意识就想嘴贫,笑他何必一副自己死了的模样。可当下他刚开口喊阿絮,便发现声音哑得跟个破风箱似的,温客行自己都稍稍一愣。

 

周子舒立马打断了他:“别说话。”

 

温客行把手撑在周子舒腿上企图站起,腰上钝痛骤然袭来,抽走了他上半身的全部力气。几乎是重新跌回了周子舒怀中。他那五肺六脏如同被打散了重新组装,全身的血液仿佛在逆行,与此同时,喉咙口一阵腥味上涌,温客行扼制不住,匆忙偏过头去。

 

“咳......咳咳!”

 

这口血像是郁结已久,自打半空起就堵在喉头,落地后便再忍不住。团团殷红滴落在二人身旁,温客行嘴角挂了三两条血丝,呛咳不止。

 

周子舒心里焦急,呼吸也急促起来,他小心翼翼将人扶起,一手执烛,一手起势,欲将内力传输至温客行体内。

 

可当掌心触碰到温客行后背时,周子舒便发现了其他异样。那人的后背竟是早已鲜血淋漓,衣服上醒目的几道裂痕,像是被利物剐开,周子舒这时低头才发现,自己双腿被他躺过的地方,同样沾了血。

 

“温客行,你——”

 

突然间,面前盘腿而坐之人复又咳嗽起来,此次咳得更深,像是伤及气管。温客行脖颈上青筋暴起,他用手背抵住双唇,意欲克制,却仍有血液顺着指缝往外流。

 

周子舒不由多想,快速地将内力推至其体内。一股暖流融入偾张的血脉,将温客行混乱的内息平稳了些许。

 

温客行终于缓过一口气来说话,他勉力笑笑,一抹嘴唇:“没事阿絮,我没什么大碍。只是......咳,只是像是五脏六腑搬了家,需要习惯一下。”

 

落地时周子舒就意识到,此处断崖并不算高,他们大抵是在下落时不小心触碰到了第二层机关,从而导致掉进现在这个山洞。

 

若是各管各掉下来,顶多擦破点皮,但温客行这家伙,非自说自话地要护着他,他自己倒是毫发无损,那人结果摔成了这副德行。

 

周子舒一时半会分不清心底的情绪是抱怨还是心疼,无奈地叹息道:“这里其实并没有那么高。若不是你为我......”他收手撤掌,从怀里掏出止血药,撒在温客行后背的伤口。那人分明疼得龇牙咧嘴,却没发出一声哼响,只是呼吸声粗重了许多,在如此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格外明显。

 

“若不是你为我挡在下面,承受了大部分的撞击。”周子舒紧紧咬了后槽牙,“你也不至于晕过去。”

 

四目相对,温客行先笑了起来,他摆摆手,便扶着周子舒的胳膊起身,不料忘了手掌的伤口,一松手,周子舒衣袖上便多了一道血痕。

 

温客行腰上疼得厉害,站直时冷汗直落,并未注意到这一细节。

 

下一刻,他被周子舒一把拽过手掌,温客行眼下一懵,只好顺着周子舒的视线看去。自己手上的伤口也并不浅,染红了半个掌心,奈何后背的疼痛令其麻木,一时半会他都忘了有这回事。

 

温客行低低吐着气,脸上苍白如雪,眉头亦然皱得死紧。尚未想好说些什么,只见周子舒干脆利落地斩断了自己的一边袖口。

 

温客行一顿,而后断断续续地笑了几嗓子:“阿絮,染血的是另一边袖子,你砍错......”

 

话音未落,却见周子舒将那干净的衣袖扯作布条,温柔地绑在温客行的掌心。

 

周子舒动作娴熟,脸上神色淡然,不见悲喜。须臾,他朝前迈了一步,将温客行拦在自己身后:“老温。”

 

温客行正心满意足地看着掌心,听闻周子舒喊他,便欣然抬头。

 

那人却不语。

 

似又过了许久,空旷的山洞中才传来下一句。周子舒沉声道:“多谢。”

 

烛火摇曳,温客行于身后看见那零星火光映照在周子舒的侧脸,棱角分明,鼻梁高挺。但那脸上没有灰尘,也没沾血,那就够了。

 

无可置否,此时他每走一步,便会换来后背伤口撕裂般地疼痛。温客行却咬着牙,忍痛绕到周子舒跟前,顺势夺过了他手中烛火。

 

“阿絮,你跟我说这些作甚?”他将折扇一展,火苗险些被卷起的风浪熄灭,“我说过了,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东西伤到你。”

 

“永远不会。”

 

 

Fin.



👖 18集你肯定删了什么不得了的片段 给我吐出来!


希望大家看完给点评论8!说啥都行——(我最喜欢看评论了XD)

评论(77)

热度(3918)

  1.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