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虐身】以虐之名(二)

(二)养伤+遇袭(电刑)+隐瞒 
*沈巍吐血吐到要昏厥,赵云澜又爱又恨
----------------------------------------------------------------

#沈美人果然虐起来太有感觉了 那种骨子里的隐忍硬撑什么都自己扛不让赵云澜知道(啊我死了)

----------------------------------------------------------------

沈巍昏睡了整整三天,赵云澜一直守在床边没走,几乎是24小时陪护。

他把沈巍带回特调处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赵云澜没空解答他们的疑惑,拿了包就开车往家赶。

沈巍身材修长,躺在后座长腿基本没处放。赵云澜看他蜷缩着身子,意识飘忽额上却冷汗直冒,气的想抽自己一巴掌。

“靠。”赵云澜很轻地骂了一声,恨自己无能,保护不了沈巍,甚至他什么都要自己扛的坏毛病也说不通。每次只有看到伤痕累累的沈巍,他才知道,哦,原来他又帮我挡事了。

一路上赵云澜开的飞快,心比谁都急。

把沈巍抱下车的时候,一不小心拉扯到了他身上的伤,沈巍闭着眼低哼了一声,之后赵云澜便连气都不敢喘,一步一踮脚,三步一顿足,挪到了家里。

再往后,就是赵云澜守了沈巍三天,把特调处的事全砸给了大庆——用三十天的小鱼干换来的不得不妥协。

沈巍睁眼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多,正常人都在睡觉,赵云澜死扒拉着眼皮,碎碎念让自己强行清醒,说的无非都是“快醒”,“睁眼看我啊”这类话。

惊人地许愿成功。

满屋子都是尖叫声,要不是沈巍拉住他的手,下一秒赵云澜也许就可以裸奔出门。

“吵....”

憋了半天从沈巍嘴里吐出这么个字,赵云澜啪的拖个板凳在床边坐好,乖乖见好就收。

沈巍还是很虚弱,没力气思考赵云澜抽什么风,但他看着赵云澜眼角湿润,喜极而泣的模样,牢牢握紧了他的手。

“赵云澜,我没事。”

风流倜傥赵大处长长这么大没做过饭,为了沈巍第一次系上围裙,差不多烧了厨房才做成了一碗皮蛋瘦肉粥。 

夜尊有一鞭抽到了沈巍的脖子,因为实在是太脆弱,不仅皮破流血,喉咙口也震出了一道裂痕,咽口水都疼的要命。沈巍却坚持一下没抖,面不改色把那碗粥全部喝了下去。 

直到赵云澜哼着小曲去刷碗的时候,沈巍才忍不住抓紧被角,一手捏着喉咙干咳,为了不被赵云澜发现,几乎只张着嘴没出声。因为压抑,耳朵随着脖子一起涨得通红。 

“沈教授,还想吃点什么吗?” 
赵云澜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不必了,辛苦你了。” 
缓了几秒才得到的答复。 
用了很大努力才调节好音调的答复。 

赵云澜本想再多陪沈巍几些日子,但实在是夜尊未除,还有一堆事等着他去处理,再不回处里怎么都说不过去了,沈巍也叨叨了他好几次。于是第四天,赵云澜便正常去了特调处上班,走之前还反反复复叮嘱沈巍不许出门。 

沈巍的确没出门,不过是有人不请自来。 

听到敲门声时他正坐在床上闭目养神,距离赵云澜到家的时间早了不少,此时应该刚刚从处里出来。沈巍扶着墙一瘸一拐挪去开门的时候还在想,赵云澜这是走的多急,又是多想着回家,结果钥匙都不带。 

开门,却只见一封书信在地上。 
沈巍立马锁了眉。 

对于能力不如往日的黑袍使来说,三天完全不足以愈合伤口,甚至只能让他意识保持清醒罢了,沈巍仅仅是低头捡起了地上的信,便疼的咬牙流汗。 

而上面用黑能量写的三句话,触目惊心: 

我亲爱的哥哥,也许用这种方式会让你感到亲切。 
赵云澜这个人,的确很有趣。 
你知道我在哪等你。 

——赵云澜! 

沈巍慌了,来不及辨别真假,急急忙忙差点穿着拖鞋就出门。回身换鞋的时候太过着急撞到了柜角,小腹的伤口瞬间又泛起了腥红,沈巍根本没管多痛,夺门而出。 

连跑带爬地来到赵云澜转移圣器用的旧实验室,沈巍知道夜尊感应得到圣器在哪,一定会找过去,所幸林静设置的新屏障他无法打开,只能远远观望着。

沈巍大口喘着气,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地断断续续道:“赵,赵云,澜,呢?” 

“哥哥,我们做个交易。你把圣器给我,我把赵云澜还给你,如何?” 
“不...可能。”

小腹伤口裂开的刺痛袭来,一路的剧烈运动,本来一个小小的拉口已然变大,鲜血染湿了沈巍白色的衬衣。他脸色很难看,嘴上好不容易养出来的微弱的一丝血色,现在抹去的干干净净。 

夜尊放声笑着:“哥哥,看来上次给你的教训还不够啊?真希望那个赵云澜能看着你怎么被我折磨致死呢~” 

“什.....遭了!” 
沈巍意识到中套的时候,夜尊已瞬移到他身后呼的一掌拍下。行动力早不如从前,更别说抗击打能力,再加重伤缠身,沈巍一口血直直喷出,啪的就跪倒在地。喉咙里的伤口似乎也裂开了,混杂着血液的空气顺着喉腔滑下,像刀刃般用力割着细弱的血管,一口淤血似要吐出,却因疼痛卡在喉咙口。他很狼狈,嘴里的血不受控地一滴滴落在地上,蹭破皮的掌心推着地想让自己站直,终究一次次脱力瘫倒。 

夜尊在手中已聚集了一股新的能量,他一把抓起沈巍的头发,沈巍仍跪在地上,身子却被迫向后仰起,他痛苦地连眨眼都是费劲的。夜尊挥着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低声说:“我会杀了你,但不是现在。好好表演给我看吧,哥哥,像臭虫一样在地上扭动吧!”随后一掌推上了沈巍的心口。 

松手的瞬间,头皮的撕扯感消失了,身体却僵直地砸向地面。又一次的挣扎想要站起,突然心口一阵绞痛,无数电流从心头往四肢窜,手上仅存的力气瞬间被夺走,浑身止不住地颤抖起来。一次次电击都仿佛斩魂刀在削肉挫骨,见不到血但比流血还苦。 

沈巍缩成一团在地上抽搐,夜尊在一旁看的开心,临走前还对着躺在汗水和血污中的沈巍说道:“好好享受吧~” 

外面的太阳一点点落下,某一个角度正好洒落在沈巍身上,像是手术台的聚光灯直直照在了病人身上。 

眼镜早已被抖落,紧咬的牙关仍在反抗着剧烈的电流,上下牙床碰撞发出的声音在空无一人的实验室里显得更加刺耳。汗水已经连成线流落,嘴角不断有血沫溢出,沈巍的双眸逐渐变得黯淡,但他仍在抵抗。再用黑能量他极有可能遭到反噬,然而没有办法,破了皮的手微微抬起,颤抖的太剧烈以至于好几次都无法集中能量。最后沈巍摒足一口气,无视手指动弹发出的骨头摩擦的声响,也一掌对着心口打下,身后随之飞出一团黑能量,滋滋地在地上闪了一会便消散了。 

沈巍又猛地吐了好几口血,在实验室米白色的地板上格外显眼。脸上身上都是红色,他趴在地上大喘气,牙齿咬的太用力,松开的时候下巴竟有些肿胀。 

看了眼手表,再过半小时赵云澜就要到家了,他得赶在他前面回去才行。如是想到,沈巍艰难地撑着地要站起。 

电流的酥麻感不会散去的那么快,站起的瞬间沈巍一个踉跄又单膝跪了下去,撑在左腿上的手抖得不成样子,他皱了皱眉,再一次发力,借着重力摔向墙边——这下就可以借力走了。 

地方离家不算太远,沈巍知道的小路平时基本没什么人走,所以也没被看到他这幅样子:靠着墙往前小步移动仍是步履蹒跚,汗水一直在从脸上往下滑,指尖好似要扣下墙上的砖瓦,泛着惨白使着劲。沈巍紧紧咬住自己下唇,小腹的血一点点顺着裤腿染红了袜子。本来哪有那么夸张柔弱,不想让赵云澜知道也有对自己的保护,黑袍使失去能力,这将是一场大动乱。 

好不容易打开了房门,沈巍再看了下时间,还有不到十五分钟——赵云澜在准时这方面没出过差错。关上门的一瞬,全身力气像是被抽空一样,两腿本就微颤,更是抵不住重力吸引扑倒在地。喉咙口撕裂般的剧痛,他愣是咽下涌上头的一股血,摇摇晃晃地扶着鞋柜站起。 

跑到厕所哇的吐了一马桶,血淋淋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谁家太太流了产。 
沈巍呼了一口气,悄悄抹了抹嘴角。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色苍白如僵尸,掌心还磨破留了伤。刚才抖得太厉害,血溅了到处都是,衣服上本就有拉开的伤口,小腹处一摊似洒了红墨水,其他地方零零散散有着血星子。 

他很快换好衣服,清理了厕所。还好夜尊这次没害他新增伤口,赵云澜若是知道他这么冲动,又得发火。沈巍扶了扶眼镜,心里默念:以赵云澜的性子,他得去和夜尊大战八百回合了。 

浑身太难受了,于是躺下没多久便睡着了,连赵云澜开门进来都没注意到,他还特别大声而亲切地喊了一嗓子:“沈教授~~”

可惜并没有人理他。

赵云澜踢飞鞋子刚想进门,一脚还没踩下去,突然看到了地上“一朵红花”。他收起腿低下身子,发现那是血迹,而且就是不久前落下的。沈巍忘了自己摔倒在门口时,裤脚上的血也粘在了地上。 

赵云澜忽的黑了脸,两步并作一步往里迈,刚想吼一声沈巍,却发现他躺在床上睡着,硬生生把质问憋了回去。 
他拖着凳子在床边坐下,沈巍这才缓缓抬眼,眼里竟满是疲倦,他不自然地扭了头,看到赵云澜皱着眉坐着,急忙撑着床板想起身。赵云澜本来是心情很差,看沈巍这么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还是狠不下心,赶紧伸手拖了他一把。 

“怎么了?伤口又裂了吗?” 
“啊恩....没事的。” 
“没事没事,你看得到你自己吗?下次给你面前安个镜子,你好好欣赏一下你的憔悴样子吧!”赵云澜没好气地说道,“让我看看,我帮你换绷带。” 
“不了,我换好了。你也累了吧,去休息.....唔!” 
“沈巍!怎么了?!” 

沈巍捂着嘴咳起来,呛得脸涨得通红,竟显得他不那么苍白。赵云澜扑棱一下站起来,慌张地去拍沈巍的后背,谁知这一掌下去,他兀自咳出一口鲜血,顺着指缝滴滴答答落在被子上。 

赵云澜面色又凝重了几分。 
他分明没怎么用力,之前夜尊也没伤过他的后背,怎会一碰就吐血这么严重? 

沈巍好不容易一口气缓过来,平日为了掩饰喉咙里的伤口故意忍痛压着说话,此刻声音明显地嘶哑了许多:“没事。” 

“沈巍,你别想瞒着我。” 
“我没.....” 
“你他妈到底去干什么了!!你告诉我喉咙是怎么回事?身上怎么回事?伤口怎么裂开的?你说!” 
“我....我想理一下鞋柜,撞到了柜角才.....” 
“呵,撞个柜角你脸色那么难看?” 
“是有点疼.....” 
“那请问门前那摊新鲜血液是怎么回事呢?离鞋柜还有点距离吧。” 
“......” 
“沈教授,你是不是去见了夜尊?” 
“......” 
“靠.....”赵云澜撸起额前刘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突然电话响起,一看是林静,他气急败坏地接起:“喂!” 

“老大,我刚通过监控发现,我们那个实验室里面好多血!.......啊你等等我马上往前调录像!........老大!夜尊进去了!!......没他没拿到圣器......等等沈教授?......” 
“林静。你以后要是再给我睡觉。你就永远不要再来上班了。” 

赵云澜挂完电话把手机很重地砸了下去。沈巍大致猜到了,也没吱声。 

“解释?” 
“我....我就想出去透透风....” 
“沈巍!!” 
“赵云澜,我...咳!咳咳!” 

一股气顶在脑门上要喷涌而出,死命给压回去,沈巍额上溢出星星点点的汗珠,看得出他在咬着牙压抑自己露出的痛苦神色。赵云澜心疼的要死要活,生怕自己一不当心就弄疼了他。 

沈巍看到赵云澜担心,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道:“没事的......” 

赵云澜都要崩溃了,沈巍是真不知道每次他这么笑给自己看有多难看吧!他恶狠狠磨着牙,又小心翼翼地扶着沈巍躺下。 
“我给你倒点水。” 
“不了....”沈巍一手抓住他的衣角,胸口起伏越来越快,但他却极力平稳气息说:“我喉咙痛,不喝了。” 

赵云澜阴着脸,很久说了声:“好。” 

帮沈巍换好衣服,再看着他睡下去以后,赵云澜问林静要了实验室的视频录像。沈教授不会用电子设备,一定不知道可以调监控。于是他清清楚楚看到了沈巍经受的一切,几乎是掐着脖子才没悲愤欲绝地喊出声。 
他陪了三天才好不容易有些好转的沈巍,就这么活生生再次遭受欺凌,痛苦难耐。回来还要告诉自己,他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都很好。 

“沈巍,你是想要我的命吗。” 

床上躺着的沈巍,眉头仍时不时皱紧,赵云澜却什么都做不了。一次又一次,被他保护,被他拿命守着自己,而他连他身上到底有些什么伤都不知道,还以为....还以为沈巍喝了他的粥真的好转了。 

“没事....好,你没事。可我有事。” 

  

TBC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拉扯到的伤口总是在小腹(hhaha)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写的不好多多见谅(别打我)我尽量周更√ 
感谢红心蓝手关注rua(´=◞౪◟=)-☆ 

评论(34)

热度(166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