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虐身】以虐之名(四)

(四)护短+争执+旧伤复发
性感赵处在线暴揍三小伙 夫妻二人发生口角 沈巍气血攻心 赵云澜后悔心疼

----------------------------------------------------------------
#回应大家的呼声 先把人打残送局子了(说实话因为他们不配有姓名我在选人称的时候挠破了头)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私设如山 感谢支持


----------------------------------------------------------------

 

沈巍受伤以后,按赵云澜的个性,他肯定是直到出院前每天都几乎24小时陪护。好在这次的伤对黑袍使来说并不是太严重,恢复的很快,赵云澜是死拦着不让沈巍出院,非说再得住几天。

后面有一天他突然说自己有要事得离开,所以全盘托给了成医生,还特意叮嘱她要是沈巍问起来就说处里有急事。

成心妍知道沈巍的伤是哪来的,赵云澜走的时候面色过分凝重,让她稍微有点担心,她本想问问,但想来想去觉得多管闲事不太合适,就安心照顾沈巍去了。

 
赵云澜黑着张脸回处里的时候,大庆还准备想调侃几句,结果看了看脸色,赶紧缩成猫蹲到楼梯上去了。

祝红向来不怕事,用力拍了郭长城的后背说:“喂,你说赵云澜他怎么了?”
小郭吓得一个扑棱,一脸绝望地回头说:“我....我也不知道哇!”

祝红瞅着他一脸唯唯诺诺的样子,还有旁边楚恕之凶神恶煞的表情,只好撇撇嘴一边坐着去了。

趁着外面在议论,林静悄悄地跟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

“老大,沈教授上次的伤.....”
“你帮我去查几个人,昨天傍晚去过沈巍回家必走的那条小路。”
“哦......”林静心想,不回答我算了,还又给我下任务。
“给你一个小时。”
“啥...!我去了我去了!现在就去!!”

林静被赵云澜砰的一声关在门外,挠了挠头,“沈教授不是已经好差不多回去教书了吗,怎么老大又火气这么大,谁惹他了?”不过赵云澜下一秒可以杀人的神色加上一小时死亡竞速倒计时,林静还是决定先去干活再考虑别的。

 

一小时后赵云澜手里拿到了三个人的信息,再过了半小时他就开车出现在了一间烟酒味浓重的小网吧门口。

“净不学好。”赵云澜想如果他以后当爹,孩子敢跑来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他准揍不死他。

不得不说沈巍只要住院,赵云澜必定暴躁。人家网吧的门根本没锁,赵云澜愣是飞起一脚踹上去,声音大到里面的人全停下手头的事往门口看。地方不大,这个时间学生都在学校,外加这家网吧位置也够偏,在犄角旮旯里,所以除了几个喝的醉醺醺的啤酒肚大叔抽着烟,再加上心疼自家门的非主流老板娘怒气冲冲瞪着自己,剩下的就是三个目标靶。

赵云澜大步流星往里走,老板娘一把拦在他面前:“喂!你干什么呢!老娘新装的门,赔钱!”

他啪的把证件甩到她白骨精一样的脸上,“爷来抓人,要么跟我一起走,要么,给我闭嘴。”然后头也不回一胳膊推开正手忙脚乱翻证件的老板娘往里迈。

那三个学生看来是对于来这闹事的见怪不怪,除了开门时下意识看了一眼门口,之后就继续打游戏。赵云澜一路往前走,顺手还抄了个喝空了的酒瓶,啤酒肚大叔醉醺醺打量着他,刚想站起来搭讪几句,就听咣一声,玻璃瓶在桌前碎开。

大叔吓得哆哆嗦嗦,酒也醒了,推推搡搡着都溜出去了。老板娘在门口来回望,想走又不能走,抓着赵云澜的证件躲到了柜台后头。三个小伙子更是莫名其妙,看着赵云澜冲着自己来的,也不甘示弱,站起来一个把嘴里叼着的烟呸的吐在地上,一巴掌拍在键盘上,大声嚷道:“小子,找死啊?”

赵云澜面不改色,很平静地说:“对。”

 
没等他们回过神,赵云澜一记耳光抽了上去,力道之大让面前的小伙直接扑倒在桌上,手不受控地扎进了玻璃碎片里,哀嚎随之而起。

后面两个男生吓了一跳,操起一把凳子就朝赵云澜砸过去,怎么说自己也算身手不凡,一个转身后踢腿,凳子落到旁边,赵云澜已经窜到三人之中,一顿拳脚相加。

赵云澜以一敌三,打坏了网吧几台电脑和好几张桌椅,沈巍身上伤过的地方,他原封不动加倍给三个人挨了个遍。虽然自己身上被玻璃划开了几道口子,脸上也有些青肿,他抹去嘴角溢出的血,蹲在三个蜷缩在地上颤抖的身体前,恶狠狠地说:“找死的是你们。”

  

三副手铐,四个人,龙城警署。

“赵处!您怎么来了,您这是怎么.....”
“这三个,杀人未遂,证据资料我一会叫人给你送过来。”
“噢噢......”

人被带走之前,赵云澜盯着他们惨不忍睹的脸低着嗓子说了句:

“再敢碰他,我叫你们这辈子都别想出来。”

 

把一切交代完,赵云澜这才得了空,坐到驾驶座上才发现,自己小腿上还有一小块碎玻璃,不高兴跑医院折腾,咬着牙就把它给拔了。他好久没这么痛痛快快打一架了,现在还真觉得有点累,赵云澜考虑了一下,认为疲劳驾驶不太好,便打了个电话给林静。

“我在警署门口,你过来给我开车。”

林静:“喂?喂!挂了?......那加工资吗...?”

林静赶到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在车里睡着了。

“老大!?不好啦赵云澜死啦!!!”

赵云澜被他一嗓子吼醒,气的开窗一巴掌拍他后脑勺上,“嚷什么玩意,我活着!”

林静捂着头先让赵云澜下来,然后自己爬上驾驶座,怯生生问着:“老大,你咋整成这样了,约小伙子打架练手啊?”
“闭嘴,开车。”
“好好好,那去哪啊?”
“医院。”

成医生早上的预感成了真。她目瞪口呆看着赵云澜,后悔自己当初真该问清楚他到底要去干嘛。

上药的时候,赵云澜揍人时候的戾气全无,像个被爸妈拖去打疫苗的小孩,这里疼那里疼嗷嗷直叫。

成心妍:“你要知道疼,就别去逞强啊。”

赵云澜眼泪都快疼出来了:“哎轻点轻点......那也不能让我家小巍白给人受气啊,他人太好,我可看不下去...啊!轻点!!”

林静脑子不笨,在旁边听了一会也明白了,怪不得老大要自己找人,原来是不知天高地厚惹上沈教授了。特调处的人不知道这次的事,为了自己的工资,还是乖乖装聋的好。

赵云澜回家换了套衣服,让林静回去把存下来的视频资料送到警署,然后自己又屁颠屁颠回了医院。

沈巍已经基本没什么大碍,断了的肋骨也差不多完全好了,赵云澜开门的时候,他正靠在窗边看着落日。

“哎沈教授,你怎么下床了。”
“我已经没事.....你脸怎么了?”
“哎呀走路没注意,给摔的,没事没事,你快回去躺着!”

说着赵云澜就要去拉沈巍,却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腕,赵云澜吓了一跳,懵着看向沈巍,结果好半天他只沉沉地喊了声:“赵云澜。”

“我在呢。”
“......”

沈巍没话了。

赵云澜犹豫了一下,伸手环住沈巍,很认真地抱紧了他。

“我没事,真的!放心吧。”

沈巍躺了一周,又回去上课了。食堂用餐的时候听到有学生议论,据说前不久刚毕业的三个男生,被打成重伤送进了警察局,不知道犯了什么事。

沈巍手里的筷子啪的落在了地上。

赵云澜又照常在门口等着沈巍下课,看着熟悉的身影走出,他摇下车窗冲他招了招手,迎来的却是沈巍比平时更加冰冷的眼神。

难得的,沈巍关车门的声音都很重。

“怎么了沈教授,谁惹你了?”
“赵云澜,你告诉我,你脸上的伤到底怎么回事。”

赵云澜被沈巍单刀直入问了个措手不及:“啊?摔伤了啊,哎你看现在都好的差不多了......”

“赵云澜!”
“呃......”
“我听说了。”沈巍甚至都没回头看他,语气中却带着一丝波澜:“你去找那些人打架了吧。”
“沈巍......”
“你能不能珍惜自己一点?万一他们把你怎么样了呢?你一打三真当自己是超人吗?”
 
赵云澜没吭声,一脚油门踩了下去。他知道沈巍是真生气了,不然不可能在学校门口就开始发火。

一路上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到了楼下,沈巍刚想下车,赵云澜拦住他,好半天说了句:“我说过,谁要伤你,我定要他一命。”

“赵云澜!”沈巍猛地甩开他的手,气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你疯了吗?你这样做和他们有什么区别!”

赵云澜火气也上头:“我就是手痒,就是看不惯有人动我的人,我就是混蛋怎么了!你自己都不珍惜自己凭什么来管我!”

沈巍被他一番话愣住了,直直地盯了他很久,眼里是说不出的情感,然后轻轻叹了口气,打开车门下去,欲言又止,终是关门离开。

赵云澜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重重地锤了一下方向盘,“该死。”

这是两个人同居之后,沈巍第一次回自己房间。空落落的,无论是屋子还是心。

他只觉得胸口一股气顶的心口一阵难受,明明头上的伤口已经痊愈,却突然也疼的发昏。沈巍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满脑子都是赵云澜刚才的“你凭什么来管我”,这一万年的情感,坚定了那么久,突然顷刻间变得粉碎一般。

沈巍强咽着心头的伤痛起身,一瞬间感觉有什么涌了上来,他一个踉跄跪倒在地上,噗的一口血咳在有些积灰的白色瓷砖上。

随之而来的是赵云澜门外的大喊。他看到家里没人,一直在沈巍门口等着。犹犹豫豫,不知怎么开口,自觉出言过重,冷静之后便心生愧疚,正想着怎么道歉,就听屋内传来倒地的声音。

“沈巍!”

赵云澜手忙脚乱掏出沈巍给他的备用钥匙开了门,来不及换鞋就扑了过去。一把把跪倒在地上的沈巍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我错了沈巍,我再也不会了,你哪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赵云澜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的。

沈巍脸色变得苍白,咳嗽根本止不住,再吐出一口淤血之后,他虚弱地小声道:“我...没资格管你.....”

赵云澜急都急死,就差给他磕头:“不,你有,你有!我错了小巍,你别这样,我赵云澜谁也管不了我,除了你!沈巍!我错了!不闹了好吗!”

沈巍自己知道,是之前夜尊那一掌留的伤又复发了,再加上气血攻心,一下子体内能量有些失衡才至此。并不会有什么太大危险,但赵云澜紧张的仿佛下一秒自己就要驾鹤西去。

一万年啊......
 
沈巍有些累了,他耳边赵云澜急切的声音渐渐微弱下去。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赵云澜家里的床上,赵云澜听到动静,飞一样地跑到床边,双手合十,第一句就是“对不起!”

见沈巍没反应,又接二连三蹦了十七八个“对不起”、“我错了”,沈巍看着他抖豁的样子,刚想说些什么,却还是没忍住先咳了一声。

赵云澜一下子又紧张了,沈巍在他开始碎碎念之前握住了他的手,细声道:“对不起,我只是担心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以后不会了,你放心!”

 

沈巍抿嘴笑了,赵云澜看着也松了口气,他刚想见好不收蹬鼻子上脸往沈巍身上爬,就听对方很认真地说:“赵云澜。”

“啊??”
“帮我煮碗粥吧,之前那次,没怎么好好喝。”

赵云澜眨巴着眼睛看着沈巍,半天才反应过来,又是心疼又是兴奋,妖娆地比了个OK就跑进了厨房。

人走之后,沈巍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

——不管怎样,我再也不想放开你了。

 

  
 

TBC

----------------------------------------------------------------

这一篇写了你们点的梗 接下去会继续专心虐沈教授的(嗝)

希望大家有什么想看想说的多多评论吧 我真的很友好的不咬人啊( ᵒ̴̶̷̥́ωᵒ̴̶̷̣̥̀ )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关注噶!!!

评论(50)

热度(140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纪夜 / Powered by LOFTER